徐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保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0-07-24 10:58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徐州市人社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制订了9项惠企利民改革举措,全力保就业、保民生。

一是打造彭城英才卡“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系统。申请人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限制,全程不见面线上申请,符合条件者,一个工作日审结,次日领卡。

二是对企业一般稳岗补贴直接返还。企业无须申请,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筛选,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岗补贴直接返还到企业账户。

三是发放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按照其证书等级,依申请分别给予1000-2000元不等的补贴,紧缺型工种再上浮30%。

四是开展“回乡就业直通车”服务活动。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职工就业需求,通过宣传就业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徐州籍在外务工人员回徐就业创业。

五是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进一步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减轻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压力,全年为2万名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亿元以上。

六是为大型骨干企业上门开展社保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在徐工集团、徐矿集团等市内大型企业设立社保经办分中心,让企业职工足不出企,就可开展政策咨询和社保业务办理。

七是启动人才线上补贴申报系统。对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返乡创业人员的奖补,实行“全程不见面、一网通办”,资金直接打卡发放,全年预计申请超4000人,资金超4000万元。

八是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开展“2020百企名校行”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徐发展,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九是实施人社公共服务综合柜员制。彻底解决人社业务窗口分散、功能设置不合理、群众办事来回跑、办事标准不一致等问题,实现各类人社业务“一门、一窗”,规范化、标准化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