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产业扶贫帮扶低收入户增收
时间:2020-07-23 17:19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以产业带就业,深度推进“两业”融合,实现增收致富。全市安排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6亿元,筹集省市后方单位帮扶资金0.49亿元,安排帮扶项目223个。还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乡镇扶贫产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培育打造一批市级扶贫产业示范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初具规模的乡镇示范扶贫产业园23个,规划总面积3.12万亩,总投资21.7亿元。

在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的过程中,连云港市注重增强扶贫“造血”功能与内生动力,尤其是到户到人的小微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不离故土实现脱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半年连云港市将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始终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扶贫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吸纳低收入农户就近就业,因地制宜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富民产业,明确带贫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提高低收入农户收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