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南京企业上榜江苏“创新型百强”
时间:2020-07-02 14:20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向社会发布了“2019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榜单显示,共有25家南京企业上榜,总量居全省第一。

从2016年开始,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已连续向社会发布了四届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本届榜单依旧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出发,针对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选择能够有效体现创新发展水平的定性及定量指标,对企业创新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析此次入选百强创新型企业的最大特点,即自主创新能力强。百强创新型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3.3%,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5.6%,分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1倍和2.3倍;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39.9%。90%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或核心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有效专利364件,户均有效发明专利12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