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多措并举加强能源保障工作
时间:2020-06-19 09:48 来源:宿迁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全力稳定煤电油气供应,多措并举守住民生经济生命线。

一是建立联保互供协调机制。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能源企业生产物资联保互供机制,有序调配,互相支持,共渡难关。针对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存在的煤炭缺口,利用国电宿迁发电公司的央企优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及时调整用煤计划,在满足公用发电及社会供热情况下,国电宿迁发电公司为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调度紧急用煤8000吨,最大程度支援煤炭短缺企业基本用煤。

二是加强电力及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电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排查出电力安全隐患86条,下达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反馈单10份。开展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检查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及站点18家,下发督办通知单和督办函9份,工作提醒函8份,全市共排查11处油气管道安全生产隐患。

三是积极推进新能源发展。落实全市能源发展规划,将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作为全市能源发展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泗洪县50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项目运行良好,奖励的第二个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快建设;7.5万千瓦协鑫风电、8.7万千瓦远景风电等新风电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截至2020年5月份,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累计达11.58亿度,同比增长4.96%,占全市全社会发电量的28.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