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五大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时间:2020-05-14 10:52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加大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相关政策的落实力度,使中小微企业享受多重“福利”,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预留政采份额比例。鼓励采购人在现行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的金额和比例,允许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大型企业依法向中小微企业分包。

二、加大价格扣除力度。在疫情期间,采购文件中明确作出规定,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价格的扣除由原先的6%提升至10%,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

三、免收投标保证金。上级文件规定,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真实可信证明的前提下原则上免收投标保证金,该中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对于2020年度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免收投标保证金。截至目前,已免收投标保证金约1200万元。

四、免费提供采购文件。投标报名全面采用网上报名形式,对于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供应商全部免费提供招标文件,降低供应商现场往来的人力成本。

五、加强履约支付支持。鼓励采购人不收取履约保证金,对于确需收取的,建议在合同价10%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督促采购人在采购文件中优化付款方式,适当提高预付款比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