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全面启动严防水路疫情输入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13 13:13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从即日起,泰州市将全面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严防水路疫情输入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包括:加强“三非”(非法入境、非法滞留、非法工作)外国人治理,规范入境船舶疫情管控,打击“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从事非法经营活动,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打击走私等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切断疫情水路输入路径,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取缔泰州长江水域“三无”船舶,建立完善“三无”船舶长效管理机制,维护通航安全和水域环境。

整治期间,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港”执法行动,对停泊在辖区的所有“三无”船舶下达停航令,指定区域停靠,集中看管,禁止其离港;对依法依规没收的“三无”船舶,采取拆解或其它不可逆的方式进行处置;对“三无”船舶制造、维修、销售企业和场所加大惩处力度,全面监控为船提供加水、加油、加冰、供电、停泊、装卸、销售等服务的行为;对“三非”外国人依法遣送出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