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高效有序推进城市水利项目复工
时间:2020-04-22 14:53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保证水利项目复工,南通市水利局从严从细落实复工及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严格按复工标准做好复工申请工作。

水利项目具有有别于其他城建项目的特殊性,承担日常活水和防汛排涝的双重任务。水利行业的疫情防控既要保障从业人员的复工安全,又要保障在建项目的度汛安全,双重标准更高要求。围绕以上要求,南通市水利局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走访督查工地。南通市水利局连续多次对春节期间暂停施工的工地逐一开展走访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施工、生活区域的消毒措施、值班人员健康状况,以及工地复工前物资、设备等筹备工作。二是积极筹备物资。针对参建单位反映的防疫物资筹集难的问题,南通市水利局迅速与相关供应商联系,帮助参建单位采购口罩、测温仪、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以解工程复工所忧。三是及早做好预案。南通市水利局召开复工准备会议,一方面要求水利项目要围绕“五个到位”做好复工准备,准备工作未到位、复工申请未批复的项目坚决不开工,并主动与相关属地对接,明确复工申请流程,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弥补疫情对工期带来的影响,要求参建各方优化施工工艺及方案、加大人员设备的投入,且综合考虑多种不确定因素编制度汛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目前,南通市城市建设重大项目中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裤子港闸建设及近闸段整治工程、海港引河控导工程已全面复工,姚港河河道景观提升工程已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