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三管齐下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3 17:09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工业和信息化经济运行动态》特刊上刊发《扬州市三管齐下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报道,向全国工信部门介绍该市复工指导突出“精准”、惠企政策突出“实在”、助力防疫突出“担当”的做法。

一是复工指导突出“精准”。制作“扬州市企业复工防护攻略”短视频,为企业复工提供规范性指导;倡议软件和互联网企业采用视频会议、远程协同等互联网工具进行居家办公。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为精准推动企业复工提供有力保障。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迅速批复了连淮扬镇高铁、国家电网工程等一批项目和企业先行复工。

二是惠企政策突出“实在”。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16条惠企政策,通过“惠企直播间”平台,邀请专家先后举办政策解读、智能云财务等10余场直播活动,帮助企业理解和用足用好政策。市工信局对因防疫生产需要新增设备投资的企业进行摸排,按10%比例补贴技改设备投资。全市32家省级以上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积极响应号召,依据租金减免、租期延长等政策,相继出台详细的减免措施并落实。

三是助力防疫突出“担当”。帮助本地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协调解决熔喷布、无纺布、挂耳绳等原材料30多吨,协调生产设备购置、维修及零部件配备等问题30余次。累计向各县(市、区)平价供给口罩逾50万只,保障复产企业防疫需求。根据市内外单位对扬州防疫物资和设备配套生产企业的复工需求,先后协调50多家企业提前复工,有效保障了重点防疫工程建设和物资生产。

截至目前,该市工业企业已复工1.6万家,复工人数57万人,职工返岗率达95.1%。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36万人,职工返岗率达9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