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景区错峰开放 饭店精准服务
时间:2020-03-05 09:3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字体:[ ]

江苏各景区按照省文旅厅《关于精准做好室外旅游场所逐步有序对居民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逐步有序对居民开放。截至3月3日,全省614家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192家。各大旅游星级饭店通过“无接触”服务、提供线上订餐、主动迎接返工潮等创新自救举措,吹响了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有序引导 线下出游错峰行

江苏各大恢复开放的景区基本均能通过线上购票和实名游览方式来实施限流,并通过开设景区专用通道,设置游览指示牌,配以人工引导等方式,确保游客快速入园、分散观景、文明游览。

南京钟山风景区线上引导和线下分流并行,呼吁游客错峰入园,带领大家“云赏梅”。钟山风景区与龙虎网联手打造的表情包“朱叭叭和马大脚”,提醒观众“口罩记得戴,周末不扎堆”,与南京市演艺集团推出创意短片《梅花新三弄》,由红楼梦中人带大家赏美景。

扬州瘦西湖入口处配备了二代身份证扫描设备、热成像体温仪、测温安检门等,设置排队1.5米间隔线、临时隔离点,循环播放游客须知,安排特勤保安巡逻和职工进行文明劝导,及时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酒店复工 积极应对返工潮

省内各大旅游星级饭店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做好每日消毒和员工、客人健康监测。目前全省226家四星级以上旅游星级饭店,恢复营业比例近50%。

为迎接返岗复工潮的到来,书香酒店集团针对用工企业推出“健康安心房”,提供“微管家、全面消毒、套餐送房、书籍借阅、无接触服务及入住优惠”六大保障服务。镇江明都大饭店陆续推出“返岗暂居房”“返镇优惠房”等促销政策,为复工企业员工解决住宿方面的后顾之忧。

苏州金陵雅都大酒店专门配置两台机器人,为住店客人提供无接触服务,客人扫码发出服务需求后,机器人就会将所需物品送抵客人房间门口。

精准服务 星级餐饮送万家

在抗击疫情中实现盈利,各大星级饭店依靠的是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的食品加工厂和现代中央厨房。古南都旗下古南都饭店、四川酒家、江苏酒家等品牌一夜之间成为各大居民住宅区的热搜,以“社区群”为代表的团购队伍像滚雪球般地不断壮大。金陵饭店集团再度打响了“金陵大肉包”的品牌,“包子+”系列外卖产品上线以来销量火爆,目前日产量可达7万只,集团还组建起一支近50人的物流保障团队,将新鲜的大肉包直送南京200多个小区。

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设立爱心便民服务点,精心制作十余种卤菜供附近社区居民选择,每日套餐外卖数量也稳定在五六百份。张家港国贸酒店特推如秘制醉蟹、椒盐大明虾、红烧长江鲜等特惠单品,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所有餐食卫生、安全以及食用口感和配送效率。

练好内功 夯实疫后发展基础

苏宁酒店开展“#为爱助力#线上购GO!”线上销售活动,集合旗下15家酒店资源,提供精选客房、餐饮、康乐、洗衣等丰富的产品服务,以优惠的价格与更长的使用有效期来消除消费者顾虑,顾客还可通过小程序、微信商城、官方旗舰店等多种方式轻松实现“云购物”。

常州华怡明都酒店集团管理公司多次召开连锁酒店总经理视频会议。“平时因接待量大而无法完成的酒店内部维护保养工作,都可以利用这个‘空闲期’彻底完善,还可以开展管理结构优化分析,做好员工培训,苦练内功,迎接挑战”,该酒店集团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