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严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水上关”
时间:2020-03-05 16:39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扬州市多措并举,严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水上关” 。

一是筑牢水上安全屏障。开展“4+N”联合巡航,重点打击京杭运河六圩河口、十二圩河口等重点区域“三无”船舶集聚及非法载客行为;超前联控、暂停调度湖北等地区来船,提前清空京杭运河施桥下游港池其他船舶,分批有序调入待放行管控船舶,做好驶离船舶护航管控。

二是阻断水上疫情输入。充分发挥智慧海事平台、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功能,24小时动态监控辖区船舶航行轨迹;加密对京杭运河六圩口门、芒稻河八江口等重点航道的线上线下巡航频次;划定报港线、禁停区、禁航区等电子围栏,规范回港船舶停靠秩序,及时告知船舶疫情防控、航行状况、天气等预警信息。

三是畅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电煤、成品油等应急物资安全快速通行,强化待闸船舶登记、筛查、调度衔接,有序放行施桥船闸2000余艘待闸船舶,日均通过货运量达100万吨。

四是服务水运企业有序复产。完成对辖区船厂、航运企业调查摸底,组建党员验船师小组保障船舶检验质量和进度;线上指导企业对船舶检验证书到期的“四类重点船舶”(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和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船舶进行安全自查,确保船舶具备安全航行技术条件。

五是强化船员生产生活服务。开辟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网上代购渠道,方便船民线上下单,实行“不见面”配送350余批次。积极推广污染物接收电子联单制度,“不接触”定点将生活垃圾、船舶生活污水移交给码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