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 全面小康一个不漏”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31 14:45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淮安市将运用“12345”工作法,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 全面小康一个不漏”专项行动,助力困难群众脱贫。

“1”,紧盯“全面小康”目标,履行好兜底保障职能,让困难群众和全市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2”,通过信息共享、政策衔接,提升民政局、扶贫办综合帮扶成效;“3”,采取街道(镇)全面排查、县区重点抽查、市级联合督查“三级联动”,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4”,聚焦“漏保”“漏救”、政策落实不全面、资金监管不到位、业务办理不规范等四大类问题,加强排查确保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到位;“5”,强化组织领导、政策落实、主动发现、政策宣传、部门协同五项工作要求,集中对民政保障对象、未脱贫建档立卡户和已脱贫建档立卡户群体全面排查,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