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出台17项正向激励措施
时间:2020-03-27 16:12 来源:镇江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镇江市印发《关于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加强正向激励的实施意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出台17条具体措施,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根据该实施意见,给予荣誉精神激励,对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红名单”,优先推荐纳入全市工信系统重点支持“白名单”企业库,全市有2200家企业将被列入“红名单”“白名单”。给予特殊政策优待。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高技能人才重点建设项目和技工院校校企联合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优先安排入企送课上门免费开展培训。优先聘为仲裁员、调解员、监督员,计划年内聘请120人。工伤保险费率最高可下浮至本行业基准费率的50%,今年以来已为5979家,减征工伤保险费约1080万元。

享受政务绿色通道。无特殊情况,免予劳动保障主动监察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稽核,今年以来近3000家企业享受“免检”政策。优先推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优先获取各类公益性招聘活动的参会资格,优先安排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外出招工引才活动。评先评优给予倾斜。同等条件下申报市级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市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给予优先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作为评选创业孵化基地、就业见习基地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