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港区多举措筑牢因“疫”致贫返贫防线
时间:2020-03-26 15:43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泰州市高港区多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倾心尽力真情扶贫。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评估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动态跟踪低收入户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将社会捐助的生活和防疫物资发放给困难户,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

二是助力群众稳定增收。针对因疫情造成农产品滞销问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我的泰州”APP等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低收入农户销售蔬菜瓜果,同时,指导已复工低收入户做好防护工作,及时申请“祥泰码”,帮助解决外出就业、春耕生产等实际问题。

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落实《高港区返(致)贫预警干预机制》,确保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一户不落,继续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兜底,引导低收入农户到农业园区务工和参加“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为防止失业返贫提供保障,用好帮扶资金,加大教育帮扶力度,防止贫困代际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