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构筑防境外输入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3-23 15:22 来源:省公安厅办公室 字体:[ ]

为严密做好省外主要口岸入境转江苏人员转运服务工作,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在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省涉外防控协调组组建驻京、驻沪工作组,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抽调180余名民警,协同有关部门派驻人员共同做好转运服务工作,目前已转运入境赴苏人员5400多人。近日,省公安厅连线驻京、驻沪工作组,详细了解公安民警在一线的工作开展情况。

高效、有序 展现“江苏速度”

3月7日,由省公安厅牵头的驻沪工作组启动。该组由省外办、卫健、边检、公安抽调人员进驻,迅速建立了联合指挥部和协调调度、交通保障、综合保障等六个小组组成的组织体系,第一时间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落实人员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战时组织、战时纪律、战时标准,把来自多个部门的人员,整合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的战时队伍,经过防护培训后,当晚即投入实体化运转。工作组关口前移,在虹桥和浦东机场航站楼均设有工作小组,对进入上海之前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从上海机场入境赴苏和国内其他城市转飞上海赴苏,体温筛查未发现异常,需要采取隔离观察措施的人员,实行统一接返,逐人登记信息,集中陪护转运至昆山中转站,再由所属市工作组送至目的地,移交当地防疫部门。与此同时,北京工作组也开始启动投入运转。随着疫情重点国家从4个增加到8个、16个,再到24个,驻沪工作组机场一线接返任务,由开始每天一两百人增加到如今的每天七八百人。驻京工作组每天接返人员数量也开始倍增。驻京、驻沪工作组不断协调对接磨合,适时调派增援力量,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高效运转。从3月7日晚启动,至3月20日12时,驻沪工作组共接收转送入境赴苏人员4778人,驻京工作组也已接收633人,无一人漏管。

细致、极致 凸显“江苏精度”

驻京、驻沪工作组坚持底线思维,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筑牢“防输入”坚实屏障。驻沪工作组针对人员接返转运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流程。机场工作小组每日在机场指定工作点,接收入境赴苏人员,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后,将人员、行李安排送上指定车辆,并做好相应《温馨提示》发放、解释安抚等工作。每辆接驳车安排外办、卫健、公安各1人随车陪护,在车上再次核对人员登记信息,然后发往昆山中转站,沿途不停留、不进入服务区、不上下人。整个接转工作严格实行无缝对接、闭环式管理。所有执勤人员都接受了防护防疫知识专项培训,严格按规定配备穿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所有接驳车辆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为帮助前方工作组实时精准掌握入境赴苏人员动态,做到精准防控,江苏公安机关及时汇总相关部门提供的入境航班和人员数据,与卫健等部门共享,并及时推送给前方工作组,为做好接转工作提供支撑。同时严格依法确保信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

柔性、暖心 感受“江苏温度”

驻沪工作组在机场接收站点放置了“江苏接您回家”的标牌,准备了休息座椅、矿泉水等,接驳车上也统一张贴了“欢迎回到江苏”的标语,并为旅客准备了矿泉水和小食品。

驻京、驻沪工作组一线人员秉持“不分国籍、一视同仁”的原则,坚持依法、理性、文明、规范做好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发放多种语言提示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努力为旅客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争取他们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工作流程上,驻京、驻沪工作组不断细化完善人车分组对接、班次衔接等转送方案以及各项保障工作流程,按照“车等人”要求合理安排车次,加快交接登车速度,宁愿自己多加班加点,也要最大限度缩短入境人员等待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