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出台意见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0-03-20 10:50 来源:镇江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镇江市出台了《镇江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人才、基层农业技术队伍、新型职业农民三支队伍,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农业产业人才培养上,《意见》明确,加大“金山英才”现代农业领军人才计划推进力度,每年评选10个左右农业领军人才(团队),给予30万-50万元资金资助。对于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进的人才,优先作为“金山英才”计划重点支持对象予以支持。

在基层农技队伍建设上,《意见》要求严格定编定岗使用,非农专业、不在岗人员不得占用乡镇农技部门编制。对于操作性强的乡镇农技岗位,招录学历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建立基层农技队伍轮训培训机制,每3年对基层农技人员轮训一遍,每年培训400人次以上。

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上,《意见》明确,持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认定,每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6000人次以上。对领取营业执照,创办个体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的,可申请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筛选一批当地“土专家”“田秀才”等新型职业农民列入农民培训讲师团队伍,实行有偿服务。

此外,《意见》提出要完善农业人才技能评价,强化激励使用,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