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20-03-02 15:29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水利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全市水闸、泵站、水库、水电站等各类水利工程全面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密压实水利工程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根据《水利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正常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盱眙、金湖两地全面加强巡查值守,落实大坝管理三个责任人责任,安排专门人员及时掌握水库工程情况,定时报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情况和运行情况。

二是保障服务民生。龙王山、桂五水库、化农水库、钱集闸、古黄河枢纽等涉及供水服务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遵守调度规程和调度指令,全力保障服务生活生产用水需求。市淮泗涵闸管理所每日向连云港灌南县输送饮用水源43.2万方;市古黄河枢纽控制工程管理站每日向盐城市供应农业用水近260万方。

三是排查安全状况。全面排查统计全市水闸、泵站、水电站、水库安全状况,部署各地开展工程检查,为今年维修养护、今后工程除险加固、更新改造、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等做好准备。

四是积极防控疫情。市、县(区)管理的水闸、泵站、水电站、水库等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在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参与、配合工程所在地疫情防控,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交通道口设置疫情防控标语标牌和宣传横幅及通行关卡。同时,市水利局属单位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志愿服务,深得社区居民好评,树立了水利人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