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四地律协签署疫情期间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0-03-18 16:00 来源:省司法厅办公室 字体:[ ]

日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律师协会通过紧急磋商,共同达成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长三角区域律师行业共联共建。

合作备忘录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

一是开辟合作通道。四地律师协会共同谋划建立律师办案协作平台,支持律师跨区域协作办案,共同倡议本地律师本着优势互补、就近就便、有利工作的原则,推进区域间律师合作办案。

二是加强业务协作。对疫情防控等原因不便在四地异地开展调查查询、会见、开庭等法律事务的,依法办理相关委托手续后,可由当地律师协会协调律师协助办理。

三是打造培训共享平台。各地律师协会举办的线上业务培训课程向其他三省市律师开放,培训资料实时共享,相互认可律师参加四地律师协会组织的学习培训学时。

四是建立线上研讨交流机制。搭建线上研讨交流平台,鼓励四地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开展线上业务研讨交流,推进四地律师一体化发展。

五是加快信息化互通共享。共同支持区域内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网上诉讼服务管理平台,推动律师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开庭、远程会见等新政出台及实施。进一步加强区域共建,推进协同发展,以四地地域优势寻求区域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