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多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0-03-18 09:45 来源:兴化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截至去年底,兴化市30998户、53403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216个经济薄弱村收入全面达标,基本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兴化市将突出产业扶贫,保持攻坚态势、久久为功,让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基础更牢、成色更足。

一是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在前期投入1.2亿元建设标准厂房的基础上,该市将优化整合各类项目发展资金7000万元统一购置标准厂房,实现经济薄弱村项目全覆盖。充分发挥经济薄弱村发展引导基金作用,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稳妥安排受疫情影响的外出务工贫困人口有序返岗,建设一批低收入户就业扶贫基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低收入户提供公益性岗位,确保一般贫困户产业就业扶贫扶持达95%以上。

二是持续挖掘资产收益。强化“三资”管理,整合村级集体存款资金,不断做大规模超过4亿元的村级集体存款“现金池”,每年为集体存款利息增加收入1200万元以上。巩固村级债务化解成果,创新债务化解方式,今年力争再化解村级债务5000万元以上。进一步落实返还土地复垦和增减挂钩补助资金、溢出耕地面积流转发包等措施,不断拓宽集体经济发展增收渠道。

三是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深化健康扶贫行动,健全精准医疗帮扶政策体系,做优“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服务,继续投入3000万元实施精准医疗救助,低收入户自费医疗费降低到8%以内,对超额部分实行兜底保障。严守“控辍保学一个不少”“教育资助一个不漏”两条底线,不断提高教育资助精准度。深入实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常态化抓好巩固提升,确保住房安全保障。加强扶贫开发与政策兜底保障制度有效衔接,稳步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单人保、渐退期等政策,对无法依靠产业就业脱贫又不符合低保和社会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市财政常态化扶持收入不低于4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