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再落江苏
时间:2020-03-18 11:0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3月11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江苏省盱眙县天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准发行8亿元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所筹资金全部用于盱眙县“虾稻果香”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项目。本期债券是全国范围内第二只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

2019年4月24日,无锡市锡西新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9.5亿元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19锡西专项债”),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青睐和踊跃认购。“19锡西专项债”是全国范围内首支获得核准、首支成功发行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该专项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我省积极利用企业债券“期限长、成本低”的创新融资工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重点鼓励发展的企业债券创新融资品种之一,是指以建立更加完善的农业产业链条、培育更加丰富的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更加高效的产业组织方式、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为导向,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企业债券品种,重点支持产城融合型、农业内部融合型、产业链延伸型、农业多功能拓展型、新技术渗透型、多业态复合型等六类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