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一批重点基础设施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0-03-13 10:59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3月12日,江宁区重点基础设施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江宁区分别与6家央企、国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宁城建集团分别与两家央企、国企签订合作协议,深入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当天签约的项目涉及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重点轨道交通、城市品质提升、片区综合开发等方面,总投资约350亿元,投资规模大、合作范围广、涉及领域广、未来影响深远。其中,江宁区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北控水务集团的合作,将围绕共抓长江大保护开展,着重在江宁水环境治理顶层规划体系、污水厂新建及配套管网工程等方面落实具体项目,2020年,双方合作建设投资和运营规模约15亿元,推动江宁环境集团约50亿元生态环保资产市场化运作事宜。与中石化江苏南京分公司的合作,对江宁区已规划未建成的所有加油站和未来规划布点加油站,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统一提升,规范全区成品油市场,发展多功能集成的乡镇石化Mall,本年度将推进红光加油站、东善桥加油站迁建,未来合作投资总额将达10亿元。与南京地铁集团的合作,主要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用地综合开发方面深化,在建设地铁5号线上元大街站基础上,重点推进85公顷地铁10号线王武庄车辆段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与南京城建集团的合作,着重推进市政道路、区域开发、旧城改造、智慧交通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当前重点实施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预计合作投资规模超60亿元。与南京东南集团的合作,围绕载体建设、老城改造、城市更新、招商引资、文化交流展开,共同推进正在实施的沣麟公园壹号项目、麒麟东南青年汇项目,设立牛首山文旅产业子基金,推动园博园建设等,预计合作金额将达4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