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扮好“三个角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3 10:53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经济复苏战,徐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迅速贯彻落实《徐州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措施》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以“暖心、快速、有效”为宗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服务保障措施,全面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全力扮好“服务角色”,服务保障主动靠前。严格落实“项目警长”制度,分局党委领导带头走访,基层民警常态走访,靠前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26日以来,全局出动警力89人次,上门走访企业、公司424家。一是政策宣传服务靠前。全力做好与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及时宣传《徐州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措施》,发放《告广大企业主和出租房房东的一封信》,多渠道多角度展示公安机关助力复产复工的坚定决心,提振企业信心,主动当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二是排解困难服务靠前。深入开展“一警一企”活动,责任民警为复工企业“全面体检”,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实施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复工人员清册等工作,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在线审批服务靠前。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上门包办”,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业务网上办理,对特需企业、员工推出“上门办”服务,让企业和员工少跑路或不跑路。

全力扮好“指导角色”,精准破题再出新招。一是精准研判,建立数据分析专班。保持对疫情的敏锐性,不间断开展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构建疫情重点关注企业、人员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指导。二是精准核查,确保员工及早复工。组织专班力量核查复工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500余条,做到“核查不过夜、反馈不过夜”,让复工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可以安全上岗。截至3月5日,累计助力398家企业开展复工人员返岗前信息核查工作,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8个。三是精准核对,指导企业有序用工。结合“梳网清格”专项工作,深入辖区摸排走访,有效把握辖区人员复工返岗数量,并将相关数据推送企业作为招工参考依据。

全力扮好“护航角色”,安商护企落到实处。努力消除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不利因素,全力优化涉企治安环境,全力维护企业生产秩序。一是开展评估,建立复工人员“白名单”。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员工摸清底数,评估风险等级,建立“白名单 ”,将高风险地区未返工人员纳入重点关注,进一步过滤企业用工风险。二是在线宣防,组织“非接触式”培训。针对可能出现的涉企非法放贷、非法集资、通讯网络诈骗等犯罪,社区民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企业员工特别是财务人员进行宣防培训。三是加强巡逻,创造“零干扰式”环境。组织民警、辅警加大企业周边治安巡逻,对铁路、公路运输、地铁等企业辅以视频远程巡查,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