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互联网+立法协商”开启疫情期间工作新模式
时间:2020-03-11 11:11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南通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草案)》小型立法座谈会,创新采取本地集中,外地专家线上参与的方法,开启疫情期间立法工作新模式,获得了与会单位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一是应对新冠疫情,创新工作方法。法规草案是南通市政府行政立法正式项目,也即将是全国设区市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领域的首部政府规章。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南通市司法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按期将法规草案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是外地专家会诊,确保立法质量。充分发挥第三方专家团队在咨询论证、审查修改方面的作用,巧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逐条听取法律专家们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将南通市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等征集的社会各界意见进行反馈交流,听取专家组意见,确保立法质量。

三是云端交流讨论,解决争议焦点。收集整理法规草案涉及部门的意见建议,通过线上会商模式,邀请起草单位和其他相关部门与外地专家“隔空对话”互动,更好地统一了立法工作参与各方的思想认识,很好地解决了问题争议焦点,有助于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