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法律援助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0 08:42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涟水县积极整合律师、公证、调解、法援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公益律师服务团队,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民营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

一是为复工提供法律指引。通过商会微信群将《小微企业复工和防控指南》及《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法律问题20问》推送至涟水百家小微企业“掌门人”手中。从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员工健康监测、人员出入管理等多个方面梳理流程。同时,通过罗列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法律问题,帮助企业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也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第一时间了解中小微企业的各类痛点难点,为中小微企业战“疫”精心开出“法律良方”,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顺利复工生产。

二是组建公益律师服务团。成立由10名各法律专业领域律师组成的疫情防控律师服务团,了解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解决途径。采取电话沟通、邮件交流、网上咨询、视频连线等方式,服务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企业释疑解惑。

三是线上服务解燃眉之急。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热线、网络、实体窗口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公证、调解、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途径,开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整套不可抗力事件公证“组合拳”,为企业按下复产复工键。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大力推广网上咨询、办理,足不出户,在家“问诊”,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工作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