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多措并举 精准调度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时间:2020-02-09 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8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势,多措并举增加供给,精准调度保障需求,未雨绸缪做好后续阶段重点物资的生产、订购、储备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重点物资的到货、调度以及供需等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下,省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千方百计做好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筹集、生产、调配、供应,全力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需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在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重点物资保障工作是打赢阻击战的重中之重。要多措并举增加供给,一方面抓好生产,在做好安全防护、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现有生产企业尽快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努力扩大产能,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鼓励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和有条件的转产转型,省有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资金、资质、生产场地、设备购置和原材料采购等实际困难,迅速形成一批新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各展所长、各显神通,千方百计扩大进口。要科学合理使用资源, 特别是口罩使用方面,在做好不同等级暴露风险人员数量统计的基础上,分别确定不同类型口罩的数量,防止资源错配和浪费,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区分轻重缓急,精准调度资源,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下达的调拨任务和满足支援湖北的需要,保障好我省疫情防控一线的需要。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做好后续阶段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订购、储备等工作。要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等多种手段,健全完善务实高效精准的指挥体系,以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衔接、最直接的方式,把医疗防护的生产设备设施和紧缺物资送到最急需的地方和战斗在最前沿的医护人员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