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9年12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2-05 16:01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2日 全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江苏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副省长马秋林在南京会见德国巴斯夫集团亚太区总裁柯迪文。

2日 副省长费高云会见美国史带集团总裁兼CEO纽小鹏一行。

3日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会议听取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关于对台工作及昆山试验区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

3日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下午在北京会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一行,樊金龙介绍了江苏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3日 以“探索新模式、点燃新引擎、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智造中国”峰会在苏州市吴中区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峰会开幕式。

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整改情况汇报。

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出席镇江市委召开的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

5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5个改革方案,安排部署我省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日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长吴政隆监誓,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按照《江苏省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试行)》,省政府任命的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依法进行宪法宣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刘旸,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以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见证宣誓。

5日 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副省长陈星莺与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出席苏州墨尔本互建城市文化传播中心签约仪式。

6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介绍《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出席南通市委召开的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

6日 无锡市委召开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会讲话。

6日 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主办、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上合组织国际圆桌会议在连云港召开。上合组织秘书处秘书长诺罗夫,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中国等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领导和代表,部分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使馆代表等齐聚连云港,共商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提升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服务功能。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6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在连云港调研,深入农村新型社区、企业、港口码头等地,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出席徐州市委召开的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

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出席淮安市委召开的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

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出席宿迁市委召开的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

8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出席盐城市委召开的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

8日-1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率队访问阿联酋、德国。

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副省长马秋林、刘旸,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9日 副省长费高云在北京参加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

9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我省开展“精准帮扶困难企业”专题调研。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参加调研座谈会。马秋林介绍了我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精准帮扶困难企业的情况,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10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调研指导工作。

10日 南京市委上午召开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召开农村工作座谈会,听取“三农”工作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出席会议。

10日-13日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带领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指导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于13日在南京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调研组在我省期间,先后深入徐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调研指导,并于13日下午召开双拥创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参加有关活动。

11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赴省广播电视局调研指导工作。

1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淮安市金湖县开展巡查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淮河入江水道和邵伯湖、高邮湖、宝应湖、白马湖等“一河四湖”的保护与治理工作。

11日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在金湖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11日 全省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现场推进会在徐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出席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11日-12日 副省长马秋林率队赴盐城调研大丰港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和盐城高新区发展情况。

12日 副省长费高云带队赴南京市调研城市轨道交通、装配式建筑以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12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12日-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江苏调研。调研期间,黄坤明先后深入徐州市贾汪区、南京市江宁区,详细了解经济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宣传文化等方面情况,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12日-13日 省直盐城组镇江组省人大代表赴盐城,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开展联组视察活动。副省长马秋林参加活动。

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19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主持公祭仪式,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东部战区、江苏省、南京市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同胞代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及遇难同胞亲属代表,国内外相关主题纪念(博物)馆代表,国内有关高校和智库专家代表,中日韩宗教界代表,驻宁部队官兵代表,江苏省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仪式。当天上午,南京市17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12个社区和6家反映抗战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同步举行悼念活动。

13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长吴政隆传达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3日 江苏银行与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江苏打造“海上三峡”,推进绿色江苏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签约仪式。

16日 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现场会上午在盐城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现场会宣布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并乘坐首发列车沿途考察高铁建设和运营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副省长费高云主持现场会。国家铁路集团和我省有关部门、沿线地区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建设人员参加会议。

16日 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一行。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第五代移动通信创新服务、智慧产业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平台打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江苏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活动。

16日 第九期全国政府参事业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副省长陈星莺、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6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17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17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7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主持召开交通建设专题会,研究明年交通投资计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7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赴省水利厅会商调研有关工作。

18日 江苏省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领导会见全体代表和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陈星莺参加会见。王燕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陈星莺主持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王海京到会祝贺并讲话,省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辞,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齐敦品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省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继续担任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陈星莺为省红十字会会长,齐敦品为常务副会长,张亮为监事长。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何权,原会长吴瑞林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1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北京参加国务院自贸区工作部际联席会第六次会议。

18日 副省长马秋林在南京会见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

18日 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合肥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市三省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领导、部分高校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18日 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传达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作工作报告。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0日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曾经担任过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陈焕友、梁保华等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在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0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会议,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副省长费高云先后来到省教育考试院和河海大学,巡视察看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2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淮安调研挂钩服务的省重大项目鹏鼎控股淮安园区,现场会办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23日-24日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南京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省委常委会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意见》。娄勤俭就省委《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全会就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部署,明确明年全省工作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讨论了省委常委会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级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部分基层一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党员民营企业家代表也列席会议。

24日 全省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出席并讲话。

2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近期对“三农”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等,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与会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25日 省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党委副书记王江一行。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把江苏省列为重点支持区域,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消费金融升级、国有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做大、绿色金融改革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省有关部门和企业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也同时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参加有关活动。

25日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26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调研组赴江苏省淮安市考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管理,并围绕学龄前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课题调研。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等参加活动。

26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日 五峰山长江大桥主桥合龙暨连镇铁路建设推进会在五峰山长江大桥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宣布五峰山长江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26日 江苏开放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推进活动在南京市浦口区桥林新城浦口经济开发区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活动。

26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旸参加会议并讲话。

26日-27日 省长吴政隆赴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走访慰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7日 2019年第二次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上午在合肥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等出席会议。

2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率领由省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的检查组,赴南京化学工业园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7日 省人大常委会和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京联合举办宣传贯彻《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燕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

27日 副省长费高云下午赴省国资委调研我省国资国企改革情况。

27日 省老龄委召开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民革南京市委晚上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

30日 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茶话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领导同志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年。黄莉新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致辞。

30日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今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30日 全省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投入试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仪式并讲话。

30日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挂牌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仪式并讲话。

30日 第七届江苏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大会。

30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出席省国信集团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

30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我省政法系统首次省市县同步举办以“致敬•传承”为主题的政法干警光荣退休仪式。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出席。

3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31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到所联系的民盟江苏省委机关走访调研、联谊交友、看望慰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31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赴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31日 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邳州市铁富镇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视察了由省委宣传部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援建的24小时自助书屋“书香江苏•银杏书屋”。

3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江苏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