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职业院校打响在线教学“主动战”
时间:2020-02-28 17:08 来源:省教育厅办公室 字体:[ ]

江苏职业院校打响在线教学“主动战”,全力保障如期“开学”。

一是靠前指挥,精心部署。2月2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印发《关于做好全省职业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全省职业院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在线教学,努力做到所有职业院校在校生“停课不停学”。

二是粮草先行,优选资源。协调智慧职教、超星、凤凰等各大课程资源平台,免费提供16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3228门课程、400多万条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200余万道在线试题等优质资源,覆盖职业院校全部公共基础课程和80%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各地各校适时开设一批疫情防控知识、阅读、音体美、健康等综合素养类和日常生活技能课程。

三是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依托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针对全省职业院校举办“在线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在线培训”。第一期培训于2月19日开始,为期8天,参培教师须通过在线的方式完成12个课时的学习。本次培训共有71所高职院校、39所中职学校的14230位教师参加培训。

四是“硬核”教学,火力全开。截至2月25日,全省199所中职学校有66%的专任教师开展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的在线教学,覆盖97.6%的专业、87.9%的学生;全省88所高职院校有71%的专任教师开展在线教学,覆盖97.3%的专业、85.5%的学生。其中,在线教学实施工作实现专业、班级、学生100%全覆盖的有71所中职学校和40所高职院,覆盖率在90%以上的有113所中职学校和45所高职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