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部署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分析工作
时间:2020-02-21 15:1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2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综合处、经济运行保障组专班和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起草的《全省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对策建议分析框架(讨论稿)》,对全委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分析和政策研究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省发展改革委李侃桢主任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前一阶段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做好全省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对策建议分析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衔接、左右协同和内部集成。全委各条线都要切实做好对上对下的沟通对接,始终保持与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的密切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国家层面的政策动向和任务举措;要提升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内部联动的紧密度,适当增加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收集频次;要充分发挥经济运行保障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省各有关部门的工作协同;进一步强化全委“一盘棋”,加强信息共享和研究成果集成运用,确保将形势分析透、政策研究实。

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注重把握远近结合,突出研判分析和政策举措的延续性、服务性、时效性、针对性。深入开展研判分析和政策研究,分别提出近期、中期、远期的工作建议;注重保持工作的延续性,准确分析把握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强化政策措施之间的衔接匹配;突出工作的服务性,围绕我省出台的“50条政策措施”,研究制定面向公众和企业的操作指南或者服务目录;强化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聚焦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问题,研究提出一批可操作、快见效的政策举措。

三是要迅速动员部署,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各项工作,由综合处牵头,立即向委各处室(局)、各委属(管)单位印发通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及时传导到位;由经济运行保障组牵头,通过召开联络员会议等形式,协同各成员单位加快推进落实;由经济运行保障组专班、综合处、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研究细化完善《分析框架》,力争尽快提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