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体育赛事活动有关工作
时间:2020-02-21 16:50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字体:[ ]

日前,省体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体育部门和有关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体育赛事活动有关工作。

一是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对于我省各地承办的全国以上体育赛事,要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管理中心、单项运动协会以及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协调对接,尽早明确赛事调整方案。对于省级体育赛事活动,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赛事活动调整计划,结合项目特点、场馆条件、竞赛组织、参赛人群等实际,尽早谋划,科学调整,确保防控疫情解除后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平稳有序开展。全省体育赛事活动要主动服务、服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提高计划性和针对性,坚决防止“一哄而上,扎堆办赛”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类推进赛事筹备保障工作。涉及全国以上比赛的承办,各有关单位在主动对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项目中心或单项协会的同时,要主动协调具体承办单位,及早做好场地、食宿、交通、医疗卫生等后勤保障方面的筹备。省级青少年赛事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不与正常的文化学习时间、考试安排发生冲突。各办赛单位要有序推进赛事组织相关工作,重视并加强各项赛事活动信息公开。

三是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体育赛事活动管理职责,确保赛事安全有序。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领导、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解除后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工作,努力推动体育赛事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