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有力有序开展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1 10:30 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字体:[ ]

结合当前防疫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制定细化措施,明确全省物业行业各项责任,要求各地物业行业持续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外来人员排查和留观、外地车辆排查登记、环境消杀防疫、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等工作。指导各地物业行业党委按照《关于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的通知》要求,以党建引领推进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作用。同时指导省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设区市物业管理协会也据此相继以通知、倡议书、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倡导属地物业企业开展防疫工作。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省9000余家物业企业每天约30万员工工作在2万多个住宅小区一线,对10亿平米的物业管理区域开展防疫工作。

此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率先出台应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倡导合理延后受疫情影响人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偿还、提取住房公积金期限。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对暂时无力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最长可以缓缴6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