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出台八项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1 11:25 来源:溧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19日,溧阳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政企同心防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包括三个方面八条举措:

一、支持复工复产

1、保障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开通企业复工复产咨询热线“12345”,建立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加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调拨力度。

2、保障企业员工返岗。鼓励企业集中安置外来职工,对于集中居住地住宿费用,市财政补助不少于50%。实行上下班集中接送制度,鼓励企业包专车,用“点对点”接送方式组织员工返溧,相关包车费用,市镇财政全额补助。对重点企业返溧以及新录外来员工统一组织健康检测,经费由市财政解决;对其新录外来员工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

3、保障企业物流运输畅通。优化重点企业货物运输办理流程,确保企业货物运输快捷高效。对经确定参与防控物资和重要农产品等生活必需物资供保的农业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其产生的相应物流费用给予适度财政补助。

二、强化金融扶持

4、稳定信贷规模。疫情防控期间,对因疫情面临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汽车销售等行业,各银行机构不得抽贷、断贷、压贷,确需压降存量信贷规模的,需经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溧阳支行等部门会商。

5、实行信贷宽限政策。对于3月31日前(视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到期的贷款,根据企业受影响程度、复产情况及贷款状况等,合理采取展期、延期、调整还款计划、调整付息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手段,切实减轻受困企业还本付息压力。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可延长贷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

6、降低融资成本。鼓励银行机构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确保实体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不高于上年水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下降0.5个百分点。疫情防控期间,在平陵集团“周转融”的基础上,市政府再统筹1亿元设立溧阳市政府应急转贷资金,专项用于有关困难企业转贷,企业转贷时间在2天以内的,综合费率下降80%;市国有担保公司对担保企业下降担保费率50%,开展订单或准保理式专项融资担保业务。

三、减轻运营负担

7、落实相关政策。全面落实上级政策争取、税费减免、用工保障、水电气降费等方面政策。对实施减免收费措施的运营单位,给予适当财政补助。

8、减免租房成本。对2018年以来通过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溧阳分中心平台承租市属国有企业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中小企业或个体租户,免收3个月房租。鼓励各类园区、双创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带头减免承租的中小微企业房租。鼓励社会资本建设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等经营用房对承租的中小企业、商户减免租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