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挥运输优势为全国战“疫”主战场持续“输血”
时间:2020-02-18 15:46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字体:[ ]

2月1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省交通防控组第十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按照分类管理要求,逐步恢复交通运输秩序。要关心爱护一线查控人员,安排好一线查控人员轮休和后勤保障。要继续抓好省界防控措施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有序调整区域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在建的重大交通工程即将全面复工,面临着近8万建设者的回归,相关单位要周密计划,把交通管控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为了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运输保障工作,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公路水运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调查统计全省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复工情况。目前,全省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复工,预计一季度企业基本实现复工,二季度将实现全面复工。

11个交通重点工程明确全面复工时间图

2月17日上午,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召开会议,就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面落实工程复工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程现场实际,会议明确了11个交通工程重点项目全面复工的时间图,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工地防疫方案,充分利用“平安守护”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助力疫情防控;加强与属地政府的对接,加大对返程人员运载和隔离等问题的协调,抓细抓早抓实,做好进场人员申报和复工手续报批工作;加强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超前做好材料储备预案的谋划,重点研究关键线路、关键工序的及早复工方案,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

发挥水路优势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安畅

省交通防控组牵头开展多部门联动协作,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运输需求等信息,针对性制定保障方案,为疫情期间重要物资水路运输通道安全畅通提供坚强保障。

全省开通水路应急物资“绿色通道”44个,对保障湖北生产生活的煤炭、矿石、油品、燃气、粮油以及集装箱等重点物资船舶优先安排靠港作业,力保干线航道船闸安全畅通,重点物资运输有序。2020年1月29日到2月15日,全省交通船闸开放闸次16299次,通过船舶72833艘次,货物通过量6654.4万吨,省内各港口发往湖北煤炭98.97万吨、矿石212.07万吨、油品14.29万吨、燃气1.06万吨、粮食13.22万吨、集装箱3240标箱,合计499艘次、342.85万吨,为全国战“疫”主战场持续“输血”。

加强医护人员和物资包机运输安全防控

2月17日,省交通防控组印发《关于加强医护人员及物资包机运输安全防控等事项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严格执行民航运输安全规定,所有进入机场控制区的人员及物资必须经过安全检查,未按规定办理临时通行证的媒体记者和送行人员不得进入机场控制区。精简机场欢送仪式,避免人员聚集。及时沟通交互信息,将乘机人员名单、送机人员、媒体人员等信息及时报送航空公司和机场,按防疫规定统一办理临时通行证。 

进一步加强船舶污染物接受疫情防控

2月17日,省交通防控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船舶污染物接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对湖北等地来船的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接收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积极协调当地有关职能部门,明确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和处置过程中对接收转运工具、船舶污染物等的消毒措施,同时明确对人员卫生防护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辖区港口码头、水上服务区、流动接收船及其他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的督促检查,不得拒绝接收从湖北港口始发或经停湖北港口来苏船舶送交船舶生活垃圾、污水等;加强对人员上下船舶的监督检查,发现违反规定使用自备艇上下船的,对施放自备艇的船舶三个月内不得提供港口码头、临时过驳区靠泊装卸服务,对违法人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