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行政审批局八项举措应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需求
时间:2020-02-17 14:13 来源:海门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工作,海门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八项举措,全力满足企业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各项需求,,确保企业群众办事不因疫情防控而停滞。

八项举措分别是开通企业开工复工审批绿色通道、推进“不见面审批”、多渠道办理民生事项、拓宽帮办代办服务覆盖范围、推广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服务、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机制、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做优“12345”企业服务专线。

疫情防控期间,海门市行政审批局鼓励企业群众通过网络申请办理各项手续,公布了“一网通办”高频事项清单、登陆网址及网办操作流程;公布各进驻窗口联系人和咨询电话,指导办理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海门旗舰店、“江苏政务服务”APP等平台,开展“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开通“网上预约、提前介入、随到随审”审批绿色通道;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施快速审批,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的精准服务。

对因紧急原因确需到海门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的民生事项,该市行政审批局推行预约制,以网络和电话预约后接受办理,同时,服务大厅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在醒目处贴出温馨提示,实施进出人员管控、体温监测、日常消杀;引导办理人“自助办”,对公积金查询、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涉税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查询打印、社保查询打印等数十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引导全程自助办理;推行“宽容延期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公积金贷款申请和购房提取、社保缴纳、医保报销等多个办理时限较紧的民生事项放宽办理期限。拓展帮办代办范围,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上门代办团队,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实际问题,有条件的办件做到当场办结。对既往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加快投资项目办理前期手续的审批进度,为疫情过后企业恢复生产做好准备。同时,围绕企业所关心的“证照办理、税收服务、优惠政策”等服务内容,做优“12345”企业服务专线,强化与全市各部门的整体联动,为企业提供及时精准的咨询服务。

据了解,2月3日至16日,海门市行政审批局网上共受理办件462个,大厅共受理办件872个,接受电话咨询5000多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共受理企业复工复产诉求30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