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33176名网格员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3 09:36 来源:盐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盐城市于1月27日、2月1日两次专题组织研究会办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作用、全力防控疫情工作,提出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以及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线哨兵”优势,发动网格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网格力量”。 据了解,该市目前共有网格17784个,专兼职网格员33176名,其中城市社区综合网格专职网格员数达4921名。

网格员来自基层,熟悉基层情况是他们的先天优势。在疫情的摸底排查阶段,盐城市以村居为单位,组织村居干部、民警、网格员等网格化力量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开展摸底,精准摸清1月中旬以来,自湖北及浙江温州等地来盐、返盐的人员个人基本信息,摸清此类人员返乡后接触过的人或去过的地方,并详细做好登记,建立台账。 

针对摸排出的人员中没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网格员劝其主动居家隔离;对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网格员指导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网格员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向,及时转发、宣传正能量新闻信息,做到不制造、不散布、不传播谣言,并每天在微信群里报告个人及辖区防护情况。 

宣传是网格员服务网格居民的重要方式。全市组织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QQ群,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普及好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盐城市网格员宣传政法部门印发的《疫情防控法律常识告知书》和其他各类防疫宣传册,及时将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传达到基层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