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战疫情 江苏水上交通安全保持稳定
时间:2020-02-12 16:13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各地海事、水上执法机构与港航、水利等部门联动,督促相关单位和船舶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全省内河水域及港口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水上交通事故。

全省各级水上执法部门积极向辖区企业、码头、渡口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协调做好旅游客船单位对旅游客船实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加强对来自武汉方向到港作业船舶的管控,全力以赴强化对疫情的防控。严格落实“三不”要求,即对湖北方向驶往我省管辖水域航行的船舶暂时采取不得靠港、不得卸载来自疫区的货物、船上人员不得离船上岸,地面人员不得登船的工作要求,并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对船上人员的检查工作。

各地水上执法部门与港航、水利等部门联动,加强对来自武汉方向到港作业船舶的管控,及时发布水上交通安全信息,督促相关单位和船舶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目前,全省地方海事、港口管理部门已投入节日值班、安全检查人员13385人次,出动海巡艇2818艘次,巡航里程42107.8 公里,暂未发现疑似新冠肺炎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海事、水上执法机构及港口部门通过VITS监测平台、微信工作群、船员QQ群等多平台,及时发布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向船民印发了《致船民朋友一封信》水上防疫宣传单上万份。2月11日,宿迁交通水上执法大队联合公安、船闸、洋河新区交通局等部门,充分发挥疫情管控党建联盟的战斗堡垒作用,到船舶上进行现场登记,测量体温,为管控船舶提供生活物资保障;交通水上执法大队、船闸免费为船舶送去米、面、油,得到船民一致称赞。

同时,全省水上执法部门积极保障正常物资水路运输畅通,协调有关港口企业和管理部门对武钢、武汉中韩石化公司(武汉80万吨乙烯)等重点企业的船舶,在坚持“船员不上岸、港作人员不上船”的前提下,按照“一事一办、一船一协调”方式,允许靠港、启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