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开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1:55 来源:省药监局办公室 字体:[ ]

2月10日上午,省药监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局务会议暨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精神。会议强调,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硬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省药监局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药监局主动作为,严监管、快审批、促生产,加强疫情防控用药械安全和供应,有力保障了全省防控工作的需要。一是强化部署抓落实。按照安排,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相关工作。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查、指导协调,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快审批促供应。紧急出台出口医用防护服、口罩转供国内疫情防控应急使用备案程序以及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程序,推动扩大紧缺防护产品产能。截至目前,已完成省内16家出口医用防护服、口罩企业转供国内疫情防控应急使用备案工作,批准3家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三是严格监管保安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重点突出对防控用药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等产品的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严格抓好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各分局内部防控,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措施,切实保持自身战斗力。

在认真听取有关处室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措施、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后,省药监局局长王越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统筹做好其他监管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要求,做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扩大医用防护口罩等紧缺医疗器械产能,切实保障防疫工作所需。以疫情防护产品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药械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发挥协同优势,有效维护疫情防控用品市场秩序。二是加快谋划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任务,抓紧制定全省药品监管2020年工作要点。积极吸收过往经验,组织各相关处室研究制定本条线年度工作要点和年度检查计划。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要研究评估此次疫情应对过程中推出的做法措施,尤其是对加快紧缺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备案)等工作的创新举措要再研究,形成制度性安排,推动形成审批和监管的长效机制。三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抓紧推动出台《关于建设我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实施意见》。要坚持鲜明的用人选人导向,大力选拔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健全可量化的干部考核管理体系,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四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奋力开创药品监管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