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江苏指导组到省工信厅调研指导
时间:2020-02-11 13:36 来源:省工信厅办公室 字体:[ ]

2月11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江苏指导组一行5人到省工信厅就疫情防控、企业安全复工开展调研指导。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汇报了省工信厅厅牵头省企业防控组、参与省物资保障组和省经济运行保障组,组织防控物资生产、协调要素资源保障、推动企业有序安全复工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加强国家层面产业链上下游要素调配、建立全国统一的防控物资交通绿色通道等提出了建议。

国务院指导组对该厅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导组组长、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原司长郑宏指出,江苏省工信厅一手抓防控物资生产,一手抓企业安全复工,所做的工作很有成效。江苏是经济大省,各级各部门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推进本省疫情防控、支援湖北医疗救治等工作可圈可点。通过听取省工信厅前期所采取举措的介绍,对江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希望省工信厅加大力度挖掘产能、提升重点防控物资产量,保障重点地区和本省防控物资生产供应;推动企业复工要服从管控大局,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已复工企业中力求避免发生群发性的聚集病例;加强对面上企业防控和安全复工的工作指导,向企业派出技术指导组等前期积累好的经验和做法,可向面上其他地区推广。指导组对该厅提出的完善国家应急体系、加强能力和实物储备的建议给予认可,表示将向国家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