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2-01 10:19 来源:镇江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月31日下午,镇江市召开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部署会,对推进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排查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传达了省防控办的精神和工作要求,指出了镇江市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全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邀请镇江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做好自身防护的注意事项。

社区疫情防控排查任务艰巨、管控压力大,镇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指出,社区防控已经进入重中之重的阶段,要把潜在隐患通过社区防控“挖”出来,建立责任制。要进一步健全社区疫情排查防控体系,通过建机制、严执行、狠督查等方式,确保疫情高发地区流入镇江市人员、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接触人员、春节期间外出返镇人员等全面见底、动态管控;要进一步落实条线防控责任措施,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要抓好自身、下级系统及监管单位的防控排查工作,切实把自己人、自己事管好、做好;要进一步狠抓当前工作的重点环节安全防护,加大对无人值管的开放式广场疫情防御,继续强化社区宣传、保障力度,确保市场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严厉打击“黑心”商家借机诈骗;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防护,坚持携带必要的防护装备,提高免疫能力,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做好打硬仗的各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