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会议部署动物诊疗行业监管
时间:2020-12-09 09:41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诊疗行业监管,促进动物诊疗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全省动物诊疗监管工作会议在无锡市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在督促动物诊疗机构强化自身建设上求突破。一是推动建立和完善宠物诊疗监管队伍培训学习制度、日常监督检查制度、投诉举报受理处理机制。二是探索实施宠物诊疗机构分级管理,激发宠物诊疗机构加强自身建设的动力,依法开展诊疗活动。三是切实加强动物诊疗机构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落实监管责任,推进动物诊疗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促进全省动物诊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江苏宠物饲养量不断增长,宠物诊疗行业发展迅速,全省动物诊疗机构已超过1300家。江苏省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克服人少事多等困难,不断加强宠物诊疗监管,规范诊疗秩序,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已开展执法检查1812次,出动执法人员646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