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学富镇:励志“新农人”拓路奔小康
时间:2020-12-15 08:5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在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戚庄村,有这样一名自强不息的模范典型,他叫戚思田。年幼时不幸被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60%,但他现在不仅能够照顾好自己,还带领村里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水稻套养人工繁殖黑斑侧褶蛙、水蛭这种生态种养模式,他不仅取得了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相关许可,更探索出一条致富新路。

2019年1月,戚思田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江苏田盛源生态农场有限公司,在学富镇华府、河夹、中徐3村流转土地300亩从事青蛙、水蛭与水稻混合养殖。公司采用“公司+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之路,与周边养殖户签订了收购合同,带动了50多户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另外有100多户农户(其中低收入农户10户)将土地流转给公司,每年可以获得1000元/亩的土地流转金。在养殖周期内,每次需临时用工80多人,为此公司与华府、河夹、中徐3村40多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劳动力建立了稳定的雇佣关系,每年每人可增加收入2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戚思田积极响应政府“万企联万村”行动,与学富镇华府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助农、互助创业等活动,推进村企深度合作,共走乡村振兴路。与此同时,戚思田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资助了10多户贫困子女上学,逢年过节还慰问村里几户贫困农户。两年来,戚思田在捐资助教、扶贫济困、支持村居建设等方面的投入达50多万元,成为扶贫济困的爱心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