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再次入选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
时间:2020-12-01 15:15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28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结果,南京市江宁区继2019年之后,再次荣获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称号。

一是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在制定实施智慧农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每年制定智慧农业项目申报指南,年均拿出500万财政资金,对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智能生产、农业电商、农业信息服务等项目等给予补助,大力支持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推广应用。

二是实现为农服务信息化。在全区建设了10个镇街农技信息综合服务大厅、106个村级服务站、101个益农信息社,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咨询、产品销售、网络购物、费用缴纳等服务内容。同时通过农技耘江宁频道、农家致富手机报、12316惠农短信等服务手段,全面提升江宁区为农服务信息化水平。

三是促进农业生产智能化。江宁区在设施农业、蔬菜园艺、健康养殖等领域不断加强农业物联网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有效提升了农业生产标准化、集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2020年全区智能化设施种养面积达到1.8万亩,市级以上农业信息化示范单位达41家。

四是推动农业经营网络化。江宁区高度重视农业电子商务发展,突出抓好人才培养、主体培育、平台打造、活动推广等工作,吸引了盒马生鲜、卫岗天天订、协同生物、刘姐菜篮子等知名农业电商企业在江宁区创新创业。2020年全区农业电商主体达810家,农业电商年交易额预计将达1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