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做优扮靓农村环境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0-11-20 08:0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深秋时节,新七浦塘碧水如练,沿河的高标准农田里,谷穗低垂,稻香四溢;村庄内外,村民老宅修葺一新;农事服务中心内,机器轰鸣,粮食烘干机、大米加工机轮番上阵、流水作业……走进太仓市沙溪镇庄西村,随处可见一派生机勃发、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

作为太仓第二批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该村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在全面美化、优化村庄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全力打造“从一粒米到一滴酒”的产业链条,年村级稳定性收入800多万元,仅将自身生产的大米加工制作成黄酒,年产量就达60吨,为村集体增收40多万元。

“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农村的环境面貌一新,不仅大大提升了村民生活质量,更为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增加了底气。”庄西村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年,村里的环境变美了,产业也逐渐兴旺起来,农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美丽乡村建设,看“面子”更要看“里子”。近年来,太仓以美丽村庄建设为契机,全市田园城市形态、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打造出一批“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集体强、农民富、乡风好”的美丽村庄。2019年,该市村级集体总收入11.9亿元,其中可支配收入7.89亿元,全市92个村(涉农社区)中,26个村级集体可支配收入超1000万元;村级集体可支配收入平均达85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