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0-11-19 16:03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16日,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可持续发展。

新型农村社区,是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的社区类型,是在农村或集镇统一规划建设,居住集约、环境优化、治理有序、服务健全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共同体。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要求,南通市在全省率先研究出台《关于加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基层首创、南通特色”,立足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大着力点,围绕2020年底、2022年底、2025年底三大阶段性目标,明确提出构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格局、健全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完善新型农村社区服务体系、强化新型农村社区产业支撑、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文明新风尚等五个方面17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从建立领导小组、健全政策体系、强化部署推进、强化督导考核等四个方面提出加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保障措施,特别明确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硬性指标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