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部署农村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18 14:43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7日,无锡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农村建设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举行,明确纳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范围的16个镇(街道)180个村(社区)要重点围绕环境整治、河湖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中的短板,快改、真改、细改、深改,合力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攻坚战。

即日起按照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标准,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方案并一一盘点销号。开展农村环境专项整治,确保村域无大范围暴露垃圾、积存垃圾和违章搭建,抓好常态管护;结合美丽河湖行动,突出抓好农村河塘水质达标、违建清理、船舶整治、形象提升等重点,保持河塘清洁、水系通畅;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提高群众支持度、满意度、参与度。

无锡将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随机暗访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扎实、测评发生重大失分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行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