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20年9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11-11 15:46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2020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副省长马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等出席。

1日-4日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率调研组就“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来我省开展督办调研。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京召开督办调研座谈会,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参加。副省长费高云到会通报情况。调研组先后赴苏州、无锡、泰州、扬州、南京等地实地考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王志国、孙来燕、李健、何建中参加调研。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自然资源部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办理情况。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陪同调研。

3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来我省调研指导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一行。马世忠一行在苏期间深入徐州政法各单位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法各单位的意见建议。省领导王常松、郭元强、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参加有关活动。

3日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在南京召开。省长吴政隆,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督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议。

3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张家港调研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

3日 副省长马欣赴无锡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

3日 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清名桥开幕,副省长马欣、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幕式。第二届运博会于9月3日至7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分会场设在淮安市。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倾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突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等事项。

4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军一行。

5日 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淮阴工学院落幕,副省长陈星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5日 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成立暨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大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惠建林、中国社会扶贫网董事长王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 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副省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马欣出席活动并致辞。

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九大队,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

7日 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减灾委全体会议、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2021年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2021年扬州世园会会徽吉祥物揭幕仪式在扬州举行,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 我省召开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副省长马欣,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代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出席,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主持启动仪式。

9日 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邀请全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来到省委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听取他们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座谈会,省领导郭元强、马欣参加座谈会。

9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长吴政隆走访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大学、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看望慰问。

9日 江苏省高铁动车组机械师职业技能大赛在铁路南通动车运用所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10日 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视频会议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交流三省一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研究确定一批重点协同事项。上海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江苏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浙江省领导陈金彪、冯飞,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郭强出席会议。

10日 我省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1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无锡江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南通崇川公安分局和平桥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11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省长吴政隆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陈星莺、赵世勇、惠建林、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3日-15日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共同出席两省对口合作座谈会。在苏期间,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南瑞继保公司、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苏宁控股集团、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南京中心以及城南片区夜经济等,举办苏辽对口经贸合作洽谈会。江苏省市领导樊金龙、郭元强、惠建林、韩立明等,辽宁省市领导陈向群、陈绿平、姜有为、陈绍旺,两省政府秘书长,有关部门及部分设区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14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常州调研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5日 省委书记、省委编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科学有效配置编制资源,着力提升我省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省委编委会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郭文奇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及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15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15日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做好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受表彰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陈星莺参加会见。表彰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

15日 副省长马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在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校园和校车安全、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15日-1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来我省就“人工智能发展中科技伦理与法律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南京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南京、苏州、无锡实地调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陪同调研。

16日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连云港召开,来自沪苏浙皖41个成员城市的市长及相关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重点合作事项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举办了“市长圆桌论坛”,共建“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建设长三角绿色建筑创新中心等19个重大合作事项进行了现场签约。

16日 2020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在常州开幕,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出席大会,副省长陈星莺宣布大会开幕。

16日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16日 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副省长惠建林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17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秘鲁驻华大使克萨达、多米尼克驻华大使查尔斯、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巴西驻华大使瓦莱、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德尔加多、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阿根廷驻华大使克莱科勒尔,委内瑞拉、萨尔瓦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米尼加、巴拿马等国驻华使节,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江苏省领导郭元强、惠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7日 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一行。在苏期间,黄石市党政代表团还赴苏州考察并举行产业投资推介活动。省领导郭元强、陈星莺、惠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7日 省第七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在盐城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活动并讲话。

17日 副省长惠建林会见美国驻沪总领事何乐进。

18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南京会见来江苏调研指导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喻红秋一行。在苏期间,喻红秋深入南京市高淳区相关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水产市场和为农服务中心,以及中国供销博物馆、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调研。省领导郭元强、赵世勇参加有关活动。

18日 我省在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续会,就贯彻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作部署。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我省表彰20名2019年“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等在南京会见“江苏最美信访干部”。

18日 省政府与中国农科院在南京签署“科技助推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合作协议”,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副省长赵世勇出席签约活动。

18日 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喻红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议。

19日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视频连线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慎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等出席开幕式。

19日 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泰州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及国家四部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19日 我省第30期援桑给巴尔、第16期援圭亚那、马耳他医疗队队员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结业,即将奔赴援外医疗一线。副省长陈星莺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

20日 省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闭幕,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出席闭幕式。

2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湖南考察以及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推进全省经济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市县国有企业竞争性领域投资监管的指导意见》《江苏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

2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1日 副省长陈星莺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任务。

21日 在纪念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之际,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在扬州举行揭牌仪式暨2020年开学典礼,副省长惠建林等出席活动。

21日-2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江苏,围绕“加快‘十四五’医药创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南京、无锡、苏州等地调研,并召开医药产业园及部分重点药企综合情况汇报会和专题调研座谈会。副省长陈星莺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参加调研。省领导杨岳、郭元强、陈震宁、周健民参加有关活动。

22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赵世勇、省法院院长夏道虎和省监委、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2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省领导郭元强、惠建林参加会见。

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率队在镇江、常州、无锡检查指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2日 2020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22日 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副省长费高云、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专题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

22日 2020黄(渤)海湿地公益保护检察研讨会在盐城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等出席,并共同按键启动黄(渤)海湿地检察保护联盟。会上,沿黄(渤)海6省(市)的15市(区)检察院检察长签署《黄(渤)海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框架协议》。

22日 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式在南京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等国家和部委领导,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22日 副省长惠建林出席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启用仪式。

22日-23日 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和青海省政协参加的“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部分与会嘉宾。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致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聂卫国作会议总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通报有关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了专题讲座,并实地考察长江南京段岸线综合整治情况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长江经济带各省市政协和青海省政协领导李逸平、周国辉、牛立文、雷元江、杨玉华、谭家玲、杜和平、罗宁、何波、杜捷,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周继业分别主持会议,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等参加会议。

22日-23日 “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南京决赛,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旸等出席大赛成果展示。

23日 江苏省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阴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南京钟山体育公园举行,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23日 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南京开幕,副省长赵世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3日 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李强、何立峰出席会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4日 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主论坛并作主旨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了韩长赋一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致辞,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主论坛。主论坛召开前,韩长赋、任振鹤等领导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基地以及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并于当天下午考察南京国家农创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主持主论坛,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出席主论坛。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农村就业创业主体、就业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24日 江苏省水上搜救综合演习暨2019-2020年度全省水上搜救工作会议在太仓市召开。副省长、省水上搜救中心指挥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进行强调布署。

24日 副省长惠建林会见加拿大驻沪总领事穆大纬。

24日-25日 全省首届公安刑事科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举办。25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25日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江苏省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正式启动,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25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南京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赵世勇、省法院院长夏道虎及省监委、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6日 2020年民政论坛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出席论坛的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一行。李纪恒在论坛上讲话并在江苏进行调研,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主持开幕式,副省长赵世勇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会见。

26日 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

26日 2020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在南京溧水区举行,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

26日 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上演,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马欣出席晚会。

27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作传达,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7日 江苏质量大会在南京召开,总结全省质量工作,表彰质量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质量发展任务,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省长吴政隆出席大会。副省长马秋林对做好全省质量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吴政隆、马秋林等为20家单位和个人颁发了2019年、2020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为3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授牌。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各设区市政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7日 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会见部分嘉宾。吴政隆在论坛上致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刘佳义出席。开幕式上,刘奇葆、娄勤俭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共同推杆启动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本次论坛以“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为主题。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分别致辞。WCCO名誉主席、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以视频方式致辞,埃及驻华公使纳格拉•纳吉布在论坛上致辞。省领导郭元强、王燕文、马欣、姚晓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向大运河城市代表赠送了大运河相关书籍。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活动。论坛开幕式后举行了主旨演讲和案例分享活动,并通过了“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扬州倡议。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运河城市负责同志,江苏省各设区市有关负责同志,国外知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记者等参加论坛开幕式。60多个国外运河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国际知名运河管理机构代表和运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通过网络参加本次论坛。

28日 教育部和江苏省在南京召开部省共建启动大会,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会议。启动大会前,娄勤俭、吴政隆、任振鹤等会见了陈宝生一行。在苏期间,陈宝生实地调研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省领导郭元强、马欣出席有关活动。

28日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徐州召开,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对做好中秋国庆安保和队伍等工作进行强调布署。

28日 我省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副省长惠建林出席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和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开园仪式。

2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见》等。

29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2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9日 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江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开展协商讨论、积极凝聚共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秘书长杨峰等参会。

29日 省政府在扬州召开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

29日 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在南京市玄武区大行宫广场举行,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

29日-30日 副省长费高云先后赴扬州、镇江、南京等地检查中秋国庆交通、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30日 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上午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领导同志与省和南京市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共同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的坚定决心。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政委何平参加活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南京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

30日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在江苏大剧院开幕,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马欣现场观看演出。

30日 “小康大美——第二届中国(南京)农民画优秀作品双年展”和江苏省全面小康主题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分别在省现代美术馆和省美术馆开幕,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马欣等出席开幕式。

3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看望慰问南京公安烈士史伟年遗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