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和粮食生产工作
时间:2020-10-19 11:04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6日,南通市召开加快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暨秋收秋种部署会,进一步推进南通市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和粮食生产工作。

近两年,南通市已建成新型合作农场255家,经营面积13.7万亩。南通市新型合作农场还处在发展初期,存在规模化水平偏低等问题。下一步,南通市将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突出规划引领、规范运作、规模发展三项重点,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优化补助机制和激励机制,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新型合作农场发展迈向新台阶。

当前,全市秋收秋播工作正陆续展开,秋收秋种既是今年丰产丰收的关键,也是明年粮食安全的保障。南通市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一着不让抓紧抓实,全力夺取秋粮丰收,要抓好机手、机具两个关键,做好面积、产量、效益分析统计工作,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要科学推进秋播工作,稳定粮油面积,优化种植结构,提升秋播质量,加强秋冬病虫草害防控;有序做好秋粮收购,全力做好收购准备,确保收购顺利开展,维护收购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