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科研人员荣获中英青年化学奖
时间:2020-01-08 07:5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经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决议,授予4名杰出青年化学工作者“第七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苏州大学刘庄教授获此殊荣。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于2007年共同设立,表彰年龄40周岁以下,在化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诸领域取得突破性、原创性或重要创新性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励每两年为一届期,每届期奖励不超过4人。截至2019年,已产生28位获奖人。

刘庄教授长期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其研究成果主要探索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影像与肿瘤诊疗中的应用,提出了基于生物材料的局部治疗介导增效肿瘤免疫治疗的学术思路,产生了极为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相关技术的产业化与临床转化工作也已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