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1 16:1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部防控、完善应急处置等重点领域,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内部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明确防控责任、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同时,在全委机关及委属(委管)单位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动态掌握干部职工健康情况。 

1月31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党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委内部防控、煤电油气运保障、春运调度、价格监测、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积极应对、全力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内控举措落实,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举措再细化、再实化,提出具体方案、提早谋划安排、有序组织实施。要加强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能落实。 

会议明确,要立足职责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时了解国家层面最新政策导向和兄弟省市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持续跟踪企业继续延长假期等重点问题,掌握最新信息,提早研判、争取主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准确把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主动发声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通过内、外网主动发布、及时发声,及时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文件和工作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能源保供、春运、价格监测、物资调度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科学调整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的保障调度,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