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专题会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1 17:11 来源:盐城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1月30日上午,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专题会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突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主动出击、精准施策、群防群治,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曹路宝认真听取盐城市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盐都、亭湖等地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汇报,严肃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会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强保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抓细抓实对来自重点疫区和去过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建立人员档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到“查到人、对接上、盯到位、控移动”,每日提交监测报告,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面对疫情,排查管控需要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曹路宝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既要保障群众知情权,让大家理性对待疫情,又要引导群众认识到位,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和社区防护,努力营造团结一心、人人尽责、众志成城的社会氛围。要建立健全数据联动核查、异地交办等疫情防控机制,实行公安、卫生和社区三位一体联合开展工作,扎实推行网格化管理,真正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明察暗访、跟踪督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执纪问责,督促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敢打必胜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盐城市领导葛启发、张镇,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