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27 15:31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字体:[ ]

1月26日15点,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和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收看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当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各市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交通管控重点任务。

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要求交通运输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疫情交通管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防范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集中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力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管控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和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督促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和车站、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工作。要加强一线操作人员相关操作知识培训,确保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有效,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扩散。要协调卫健部门落实对所有旅客和驾乘人员体温检测、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应急保障和职工健康保护。

会议要求要超前谋划,研究跨省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停班政策,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返苏管控方案,高速公路卡口布设等问题。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正连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上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