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停止发往湖北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
时间:2020-01-26 15:19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字体:[ ]

1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前期停发到武汉的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的基础上,将停发区域扩大到湖北省全境,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道路客运传播和扩散。当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赴沪蓉高速公路玉祁收费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交通工作人员。

在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省交通运输厅已牵头成立了疫情交通管控组,1月23日起实行集中办公,统一协调全省疫情交通管控工作。23日下午、24日上午,交通管控组连续召开两次工作会议,交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任务落实情况,25日起开始发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日报。

江苏已于24日24时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立即停发所有发往湖北全境的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同时与湖北省联系停发湖北省发往江苏的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及时做好车票退改签,主动与购票人联系,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督促售票单位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免收部分时段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退票费的公告》的要求,为已购买道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对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旅客要一同免费办理退保。

连日来,客运站、收费站、服务区、机场等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车船清洁消毒制度,对所属驾乘人员每天实施体温检测。

公路客运方面

服务区、高速出入口、客运站均设立卫生检疫站。至25日,春节假期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26人次,布设联合检查点228个,检查湖北等重点疫区车辆数176辆,检查乘客1652人,通过“通色通道”应急防疫物资运输车16辆。

水上交通方面

水上交通方面加强对来自湖北方向船舶的管控。现场交通执法人员佩戴口罩登船检查,并使用红外线体温计对船员进行体温测量。无锡、扬州、南京、宿迁、盐城等地区水上游览活动全面停止运营。

铁路交通方面

铁路交通方面督促各铁路客运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做好站、车消毒通风,并设立卫生检查点,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疑似病例送医等工作。

机场航空方面

机场设置专门场所作为临时隔离点,对出港旅客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发热登记制度,并全面开展航后候机楼、飞机、摆渡车的通风消毒工作。

江苏目前已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367个,可随时调用的客货车辆达1123辆。下阶段,交通管控组将进一步做好车站、机场、码头通风消毒和隔离点设置工作,进一步落实信息汇总和报送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将对1月1日以后武汉等地进入江苏的车、船、人员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落实属地责任,跟踪落实防控举措;抓紧研究形成节后铁路建设民工返工各项管控工作预案;尽快制定印发路面管控方案,开展联合检查,同时督促各地加强普通公路检查,确保各项检查举措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